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项目公示

全国少年儿童教育戏剧专业教师证书班即将开班啦!

发布时间:2017-07-13    

 

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广播影视培训中心举办、全国语言艺术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的“全国少年儿童教育戏剧专业教师证书班”暑期季正式开班!

 

 

深受学校和艺术培训机构热捧的课本剧和绘本剧是把戏剧应用于教学的全新的教学形式,称为“教育戏剧”。

“教育戏剧”的教学方式是由教师根据学生的年龄、能力、兴趣等条件,运用戏剧创作和表演的技巧,引导学生发挥合作精神、激发创造力来丰富课程内容,让学生用实践和娱乐的方式愉快地完成学习任务,改善和提升教学效果。它注重的是戏剧表演的过程,而并非戏剧表演的结果。所以,“教育戏剧”注重的是素质培养,培养学生学习知识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师生共同构建戏剧表演的过程中学习知识、发现问题,让学生在戏剧表演实践中达到学习目的。这种方法丰富了传统的教学模式,更对现有的教育方式起到良好的辅助作用。

北京广播影视培训中心、全国语言艺术专家指导委员会应广大培训老师的需求,特诚邀目前国内极具盛名的少儿戏剧教育专家、著名儿童戏剧表演家、儿童戏剧编导:方子老师的教学团队,于2017年暑期推出全国首期 “全国少年儿童教育戏剧专业教师证书班”,重点传授少儿课本剧(绘本剧)的实战培训经验

培训目标:

1、了解“教育戏剧”的功能,掌握“教育戏剧”的基础理论和知识。

2、强化戏剧游戏的学习训练,初步掌握戏剧表演“声台形表”的基本技能及应用于教育的基本方法。

3、掌握课本剧和绘本剧的课堂戏剧设计、操作等原则和方法

4、独立完成使用课本及绘本进行儿童剧剧本的改编和排演。

 

招生对象:

幼儿园、小学、中学教师和社会艺术教育机构的教育戏剧爱好者。

 

课程内容:

一、“教育戏剧”基础知识及声台形表技能技巧

戏剧表演暖身游戏训练和基础技巧的表演练习

二、少儿课本剧和绘本剧表演练习组合的训练

三、课本剧和绘本剧编导及表演的技法与实践

四、现场分组排演原创剧本、表演后集体研讨与专家点评

五、应用绘本故事进行创作性戏剧活动

(肢体动作、角色扮演、情景想象、故事剧场)

 

一线实力派教师团队:

 

方 子

著名青少年戏剧教育专家,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优秀儿童剧演员。

近十年研究西方创造性戏剧(教育戏剧)和儿童表演艺术,尝试实践把中西方戏剧教育紧密结合,创造出个人独特的教学体系。为多所学校和艺术机构做艺术建设、师资培训和艺术指导。为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和教委编写《儿童戏剧教程课本》。轻松活泼的教学方式、严谨明确的教学目标,深受广大孩子、家长、机构、学校的信赖和喜爱,被称为“最年轻的老教师”。现兼任北京市教委“高参小”项目挂职校长、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专家讲师及各类大赛评委。

话剧和儿童剧主要作品有:《吁天》饰托克、《安徒生》饰丑小鸭

《魔山》饰糖糖、《迷宫》饰布丁、《魔伞》饰阿泰、《海宝》饰海宝。中韩合作《超级宝宝》饰宝宝。日本著名绘本《你看起来很好吃》饰很好吃。

 

沈力行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创作部年轻精英导演。在戏剧导演、戏剧表演、编剧和演讲专业上成绩斐然。

导演话剧《麦克白》、《爆玉米花》、原创剧本《旅途》、《夏夜》等。2011年创作小剧场商演话剧《起手无悔》,2011年北京国际旅游

文化节开幕式现场导演

2012年参加韩国亚洲导演戏剧节代表中国方面参加,与韩国演员合作,导演尤金奥尼尔名剧《大神布朗》。

2012年担任北京儿艺六一大戏《想飞的孩子》执行导演,

创作小品《过个北京年》获得2012年BTV第二届喜剧幽默大赛最佳作品、最佳表演奖

2013年湖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担任撰稿及语言类节目导演

2013年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大戏《想飞的孩子》复排导演

2013年新东方20周年庆典担任总撰稿,语言组总导演

2013企业家俱乐部年会“道农会”,担任总撰稿,语言组总导演

2014年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六一大戏《巴啦啦小魔仙之星梦派对》编剧兼执行导演。

中国教育电视台儿童栏目《大家一起叮咚当》总编剧。

2016年编剧导演高中校园短剧《也许明天》获得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戏剧类一等奖、最佳创作奖。

2016 年北京儿艺大型儿童剧《团仔圆妞》编剧、执行导演

北京市少年宫朗诵表演艺术团特邀专家。

 

  

英国华威大学戏剧与剧场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获一等卓越学位,拥有出众的学术与实践能力。研究生师从国际戏剧教育著名教授、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顾问Joe Winston。拥有丰富的教育戏剧教学经验,曾在英国当地多所小学、中学开展教育戏剧工作坊与教育剧场项目。

2015年,曾受邀参与在英国考文垂市教育剧场(Theatre in Education)的发源地The Belgrade Theatre举办的教育剧场50周年纪念大会Inspiring Curiosity。

2016年,受邀参加在英国约克市举办的讲故事剧场(Storytelling)大会,并进行了原创的讲故事剧场演出《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同时以故事剧场和皮影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戏剧,得到国内外专家高度赞扬。

在国内,一直致力于开发幼儿园和小学的教育戏剧课程,为孩子们设计丰富的戏剧课程。同时,受邀参与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教师自我效能感提升的行动研究》,为北京各小学的老师们开展了多个关于讲故事剧场、肢体表达与自我认知的教育戏剧工作坊,深受欢迎。

 

钱  君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实力派青年演员。 参与导演著名大剧《哈姆雷特》,获中央戏剧学院国家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分别在锦州,安徽,北京等各大学校和机构任教。2012年参演黄梅音乐剧《贵妇还乡》获北京丹尼最佳戏剧奖。 2015担任《虎妈猫爸》音乐剧执行导演,2015年参与国家戏剧进入中小学“高参小”项目,编排原创剧《小小礼物》和《“邮”学天下》荣获中小学戏剧大赛一等奖。2016年《我为喜剧狂》第三季节目编导。

2017受邀参加第三届国际戏剧教育大会

 

刘付大纬

本硕专业为影视表演和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优秀的戏剧教育与教育戏剧教师。

先后担任:

教科文信息技术研究院戏剧教师、央视(北京)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教育戏剧课程研发员、戏剧教师和北京美育星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戏剧教师、教研员。

多年来组织学生参加北京市课本剧比赛,通过课本的简洁文字变化成一台鲜活的舞台剧演出。全面打造戏剧教育与教育戏剧相结合的课程并深入各省市进行戏剧教师培训,培养各省市校本课程教师转变为戏剧教师,能演能教,寓教于乐。

 

年轻实力派教师团队现场点燃你的创作激情!

 

培训证书:
 

 培训结业后由“全国语言艺术专家指导委员会”和“北京广播影视培训中心”联合颁发全国少年儿童教育戏剧专业教师证书。

培训时间:

8月6日至811     38小时(5.5天)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培训地点:

北京市曹灿艺术学校(北京市西城区红莲南路28号红莲大厦B303室)

培训费用与报名事宜:

培训费元   5980/人  限报40人

咨询电话:010-65674445